略略略

醉卧沙场君莫笑

【未来都市no.6 PARO】维勇小段子(一)

完全瞎写……没头没尾(躺)



片段A

“TY-001029S,胜生勇利先生。从NO.5回国的理由是五年留学期结束。”机场里办理入境手续的窗口只开了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中年人正低着头核查来者的个人信息和随身行李。

勇利把口罩拉下来,扶了扶快要滑下鼻梁的蓝框眼镜,眼神飘过正在对着自己微笑的中年人,还是落在了近处的大理石地面上。

“欢迎您回到NO.6。”中年人笑着递出一只白色手环,“这座城市需要您的忠诚。”

勇利熟练的扣上手环,右边的手腕上传来了久违的重量——基础课程里曾说过这是NO.6市民责任的重量。他跟着中年人念道,“我将忠诚献给N0.6。”

 

片段B

被真利打发出来买调料,勇利正戴着耳机慢悠悠地穿过中央公园,一位刚刚跟他擦肩而过的年轻人突然倒在鹅卵石路上。作为医学生的条件反射让勇利把耳机收回口袋,迅速走到他的身边,急道,“您没事儿吧?我是医生,有什么可以……”

然后他的话音渐渐弱了——他发现原本看起来跟自己同龄的青年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老,头发花白斑秃,眼眶凹陷,牙齿松动脱落,身体变得干枯,皮肤上还浮现出了老年斑。勇利两腿一软,跌坐在地上,睁大眼睛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

青年——或者现在应该说是老人嘴里含糊地呻吟了几句,便没了生气,而脖子却诡异地鼓了起来,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中孵化出来……

“走!”勇利突然感觉自己被一股蛮力拽了个趔趄,那人拉着他的手,两人向公园的临时医疗站跑去。

“详细的解释之后再说,我要先给你检查一下。”那人手心的温度不高,却很有力,

“谁更需要治疗啊?”勇利想要挣脱他的手,却被握的更紧,“我姑且也是个医生,请让我回去对他进行急救!”勇利一边观察着身前的男人,一边在脑中迅速寻找着与刚刚的青年相似的病症。

“已经晚了,市政部门会负责善后的。”医疗站的自动门打开,那人把勇利带到无影灯下,把勇利的头轻轻拨向一侧,在脖子后侧反复轻按,银灰色的刘海垂下来,蹭在勇利的脸上,很痒。

勇利红着脸躲了一下,透过错位的镜片打量着这位奇怪的先生——也许还是同行。蓝绿色的眼睛和银灰色的头发,还有一张完美的脸。

他眨眨眼,突然觉得面前的人似乎有点眼熟。

——不不不,不会吧?

勇利脸颊更红了,他几乎是僵住了,因为他闻到了淡淡的,Parfum Nu 5的香味——他曾在杂志上读过,这是……

“维……尼基福罗夫前辈?!”


评论
热度(25)

© 略略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