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略略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双万花】 花间游 01

写在前面:

1.腐向,师徒年下(捂脸)不是会写虐的人,所以肯定he

2.文中主角捏他了大师赛冠军墨洒琴心队员还有跟他们关系比较好的大神们,不过都是化名……雷的快快右上角。

3.本体彩笔奶花彩笔莫问所以……打斗我都是瞎写的_(:з)∠)_时间线也比较乱,请多谅解。

4.请勿@真人……

5.我觉得不会坑(微笑


如果能接受的话,请您阅读w(鞠躬



01.

青岩之上,三星望月。

身穿朴素半夏套装的万花弟子负手站在摘星楼最顶端,正是万花谷最高的地方,可谓一览众山小。脸上挂着的黑色面纱遮住了他的表情,只留下两只银灰色的眸子,毫不遮掩的露着杀意——正是药王孙思邈的小徒弟魏游。

“师父,”一个青涩的声音突然从摘星楼下传来,倒是惊了魏游一下,“咱们出去打架吧。”

魏游翻身落在那人身前,转了转笔,笑道,“习儿,怎么忍不住了?你师祖不是让你跟裴师兄学药理吗?”

魏习皱眉道,“可是我今天已经学了两个时辰的药理了……

魏游被他委屈的样子逗乐了,搭着他的肩道,“你说吧,去哪儿?”

魏习看着魏游,小声道,“跟着师父,师父去哪儿我去哪儿。“

魏游从记事起就一直跟着孙思邈修习医术,学了十几年,药材没认全几味,打架的套路倒是琢磨了不少。别的师姐师妹用来研磨捣药的时间,他都用在扬州城门口的切磋和古战场的打打杀杀当中了。万花谷的功夫多是为了健体强身,护身招式多,攻击的功法反而柔和,他却自己憋出了个特立独行的套路,平时身形轻盈令人抓不住破绽,却又能抓住机会伤人于一瞬,在江湖上打出了不大不小的名声。

魏习是谷里去洛阳医馆轮值的师兄们领回来的孤儿,小时候黑黑瘦瘦皱皱巴巴的,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每天只喜欢跟在魏游身后,两只无辜的大眼睛紧紧的盯着魏游那套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功夫。

魏游心里烦的狠,可是看他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又不忍心跟他置气,他看着乖乖站在身旁的魏习,嘴角微微一勾,道,“来,切磋。”

魏习捏着入门时大师兄发的木制毛笔,内心的害怕和兴奋几乎都要从心底涌出来,他按着记忆稳稳地摆开阵式,却连商阳指都没挂上便倒地了。

魏游道,“小子,还太年轻。去找大师兄给你换一身行头再来吧。”

魏习含着嘴里的血沫子,不知道哪来的倔劲儿和勇气,眼睛直直盯着魏游那双泛着寒意的眸子,低声道,“再来!”

魏游啧了一声,“我可没有欺负小孩儿的习惯。”说着他提起魏习,提气运功往落星湖畔飞去,“就你现在的武学功底,打你都不用我的落凤。”

魏习悬在空中,感觉身上十分疼痛和沉重,心里却莫名的充实和轻盈,他迷迷糊糊道,“师父……我……花间游。”

魏游一愣,低头看着挂在自己手臂上的魏习,内心突然一软,“也罢,看你资质不差,就收你做我徒弟吧。”

这一收,便是四年。期间来来去去也认识了些别的徒弟,却只有这个黑瘦的小子陪自己走到了现在。

魏游看着面前这位小少年,身体抽条似的长,已经不比自己矮多少了,像是终于伸展开双翼的雏鸟,低束的黑发柔顺的垂下,朴素干净的半夏装更透着一股利落和内敛。“这才是我教出来的徒弟。”魏游在心里表扬了自己一万句,连眼神里都流露着掩不去的赞许和温柔,他忍不住柔下声音道,“习儿,走,为师带你去长安见见世面。”

魏习眼神一亮,连忙快步跟上,“是,师父!”他看着魏游微微勾起的唇角,奇道,“师父,你今天是不是心情很好啊。”

魏游低声笑了几声,道,“不得了啊,我家习儿都能猜到为师心中所想了?”

魏习爽朗一笑,“没有啊师父,我可不敢。”

说到打架,魏游最喜欢去北上去长安的茶馆。天南地北鱼龙混杂各怀心思的大侠少侠们因着不同的事由挤在这小棚子里,经常是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

魏游和魏习骑马出谷,奔波了几个时辰便到了长安茶馆。魏游占了个桌子,招呼魏习道,“徒弟,来,为师请你吃酒喝茶。”

魏游常在这茶馆里挑拨离间搅浑水,因为好玩儿仗义执言为张家妹妹李家媳妇出手相助,也算有点儿名气。南来北往的侠士们倒是听说魏游有个好徒弟,只是从未见过真容,眼下听了魏游这声喊,目光便都聚在了魏游身后杆儿一样的花谷弟子身上——还是个半大的少年嘛。

半大少年魏习从小被养在谷中,从没见过这阵仗,那些或是审视或是好奇或是嘲讽的目光刮的他脸疼,他低下头,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魏游啧了一声,拍了拍魏习的后背,又环顾着四周道,“还没看够啊?”

魏习讷讷地跟在魏游身后落了座,才看到身旁一个纯阳宫打扮的弟子。那纯阳啧啧了几声,抓着剑就坐到了魏游对面,指着魏习道,“魏半仙,可算见着你这宝贝徒弟了,怎么,不跟我介绍介绍?”

魏游把酒壶摆在酒桌上,揽过魏习的肩膀,“我徒弟,魏习。”

那纯阳弟子剑眉星目,唇红齿白的,抱着一把剑,上上下下地打量了着魏习,“魏习是吗?你好,我叫柳七羽。”他伸手道,“幸会。”

魏习见此人眉目间一股正气,又十分好看,心里对他有了一丝好感,“幸会!”

柳七羽对魏习笑道,“做你师父的徒弟,不容易吧?”

魏习摇摇头,只想到平时师父待自己不薄,还愿意带自己出谷打架,便坚定道,“没有啊,师父对我可好啦。”沉默了几秒,又补充道,“而且有我师父这么厉害的花间教我,已经很满足了。”

柳七羽不敢置信的看着魏习,从他表情只看到了满脸的真诚,便拍了拍魏游的肩膀,“魏半仙我服你啊,从哪儿捡了这么个宝?”

魏游哈哈笑道,“这你就别管了,就说吧,羡慕不羡慕?”

柳七羽连道羡慕,起身走到魏习身边,宝剑出鞘,“小花间,来切磋?”

魏习只在花谷跟师兄弟师姐妹们切磋过,闻言好奇道,“你是紫霞功吗?”

柳七羽骄傲道,“在下师承李忘生,正是气纯一脉。”他左手捏了一个剑诀,甩出几张符箓,“得罪了。”

魏习想在柳七羽生太极前使出一招芙蓉并蒂将其控住,却还是慢了一手,于是立刻后跳好巧不巧躲了柳七羽的控制,原地用了百花拂穴手的第一式——兰摧玉折。柳七羽两步绕到魏习身后正准备出其不意给他那么一下,立刻被魏习识破,一招太阴指拉开了距离。柳七羽立刻疾步追上,两人你来我往的过了十几招,魏习缩在茶馆一角卡住柳七羽的视角,给自己了一招春泥护花。

柳七羽比剑胸前,笑道,“你倒是缩了个好地方,可那也拦不住你输了。”

魏习惊觉自己其实已被柳七羽慢慢逼入了死地,只能抱着必死的决心一个聂云冲出来,再翻身抓住柳七羽的死穴一击中其要害。

“晚了。”柳七羽的符箓将魏习团团围住,又将剑抵在魏习胸前,“小花间,你输了。”

魏习也收笔抱拳道,“是我技不如人。”

柳七羽哈哈大笑两声,“我资历本身就比你老,这也算欺负后辈了。小花间,你入谷几年了?”

魏习回道,“有四年了。”

柳七羽奇道,“四年能有这种造诣,已是十分了得。你倒是把你师父那套野路子学了个形,虽说还差了个神,也不可小觑了。”他夸张的叹了一声,“魏半仙果然捡了个宝!”

从小到大,只有师父跟他讲过类似的话,魏习心里莫名感动,心想这纯阳弟子虽然有点骄傲,却是个心直口快的好人,平白给柳七羽加了不少好感,跟他道,“我不叫小花间,我叫魏习。”

“好,魏习。”柳七羽眯了眯眼,“你要记住,在下柳七羽,是纯阳第一气纯。”

魏游一笔戳在柳七羽腰侧,笑道,“还第一气纯呢,也就欺负我徒弟老实,瞎吹。”

柳七羽揉着腰瞪了魏游一眼,“那我也算是气纯一脉数一数二的弟子了好吧?”

魏习耿直道,“是啊师父,反正我觉得柳七羽是我见过最厉害的纯阳。”

魏游轻轻揉了揉魏习的头发,暗暗心道,“我这傻徒弟,真是……”

柳七羽听了魏习这话,忍不住大笑起来,把酒盏推到他面前,爽朗道,“小兄弟,你真是个实在人!这朋友我交定了!”

魏习端着酒盏看了一眼魏游,小声道,“师父,我能喝酒吗?”

魏游被逗乐了,点头道,“喝呗,这还要请示啊。”

魏习于是端起酒盏一饮而尽,“好!这朋友我也交定了!”

魏游看了看魏习,又看了看柳七羽,干巴巴地鼓了鼓掌,“两位少侠真是江湖义气啊,在下佩服佩服。”

柳七羽瞪了魏游一眼,“魏半仙,你别酸,我看魏习比你可爱的多。”

魏习脸颊微红,看着柳七羽和魏游傻笑了一下,“没有没有,你们不要说我可爱,很尴尬。”

魏游按了按魏习的脑门,“习哥,你不会醉了吧?一杯倒啊?”

魏习感觉自己晕乎乎的,看着魏游都有点儿重影,只觉得自己莫名兴奋,起身道,“我没醉!师父师父,去打架啊!”

打架两字像是个咒语,一出口便引了这小小茶馆里所有友善的不友善的目光,邻桌几个狼牙兵正骂骂咧咧的向他们移过来。

魏游也起身,把酒壶一摔,“妈的打就打!习儿跟我来!”

柳七羽皱了皱眉,低声提醒道,“魏半仙别冲动啊,你这小徒弟看起来可是真醉了,到时候可别搞出事情。”

魏游潇洒一笑,“没事儿,我自会保他周全。”

柳七羽啧了一声,也提剑跟着这师徒二人出了茶馆,入了战局。

茶馆外便是一块儿不大不小的空地,五六个狼牙凶神恶煞地把魏游三人围在中间。柳七羽不慌不忙地掏出符箓,又极快的散在四周,从容道,“多护着点你那徒弟,我知道怎么配合你。”说完便以气为剑,一个五行方尽将敌人定在原处。

魏游点头,转而沉声道,“习儿,你给那脸上有疤的用上商阳指,避好伤害,听我喊,再用乱洒青荷接上玉石俱焚,明白吗?”

这是花间游最基础,也是最暴力的一种套路,魏习早已在谷中练习过无数遍,此时必然踏实应道,“没问题,师父!”

万花的功夫多用来护体强身健体,光是护命的便有好几招,一名合格的万花弟子,是最擅长在自身气力即将耗尽之时用尽这些护命功法,提着最后一口气将敌人反杀,魏习和魏游更是谙熟此道。柳七羽呆在自己的生太极里默默牵制着狼牙的活动,只见那师徒二人一个接一个地蹦到天上,翻来滚去,好不风骚,他眯眼感叹了一下,余光突然瞥见了个绕在魏习背后正准备偷袭的狼牙,刚要出言提醒,便听见魏游浮在空中的声音,“背后,爆!”

魏习一个太阴指将要偷袭的那人定在原地,自己反向掠到师父身边,两人动作几乎一致,笔杆翻飞间已经躺了三人,只留下剩下的两个狼牙面面相觑,正要想跑。

“定!”两人又步调一致地用了芙蓉并蒂一式,将那两人定在远处。

魏游跟柳七羽对视一眼,淡定道,“他们已经死了。”

柳七羽将符箓散在那两个狼牙周围,配合那对师徒的动作,剑气入了狼牙的后心,拍了拍手道,“行了。”

魏游看了眼脸颊微红的魏习,道,“打架爽吗?”

魏习只觉得自己脑子有些迷糊,身体却莫名兴奋,“爽,师父你好厉害!”

柳七羽哼了一声,“这个气纯也很厉害好吧?”

魏习眯眼瞧了一眼柳七羽,突然抱上来,道,“厉害厉害,柳兄,你真的是我的好兄弟!”

“喔……喔!”修道之人都是清清冷冷的,不喜与人接触,柳七羽哪见过这阵仗,手忙脚乱地接过了魏习,身体不自然的竖着。

魏游满脸黑线地把徒弟把僵成一根木桩的柳七羽身上扒下来,让他倚在自己身上——魏习醉得不轻,这样回去真的会被孙老头和裴元骂死。

“你们这样还能回去?”柳七羽理了理衣袖,负剑身后,一副仙家老道的做派。

“不指望今晚回去。谷里在长安开了家医馆,先去那儿住一晚,让我徒弟缓缓。”魏游左手揽住魏习的腰,“今日多谢了。”话音未落,便提气运功,轻功飞走了。

柳七羽啧啧两声,懒洋洋地挥了挥手,转身又入了茶馆,“老板娘,再来壶好酒!”


tbc

评论
热度(4)

© 略略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