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略略

醉卧沙场君莫笑

韩叶小段子E

并没有详细设定的高中生设定


“哎,老韩呢?”
叶修打了个呵欠,一屁股坐在韩文清的座位上,伸手拽了一下前位张佳乐的小辫子。
“可能去老冯办公室里拿卷子去了吧。”张佳乐转过头看着叶修,“你干嘛?”
叶修笑道,“借他身份证一用。”他在韩文清的书包里东摸西摸,终于拿出来了一个黑色的钱包,轻车熟路地抽出了夹里面的身份证。
张佳乐对这一套神操作早已见怪不怪,他啧道,“叶神牛逼啊,又去拉萨?”
叶修把韩文清的身份证揣进口袋里,又低头看了眼时间,“一起走?”
“走个屁!”张佳乐指着黑板上写着的几个大字,“没看见呢?”
——晚自习考试。
叶修啧道,“好孩子还是做题吧,我这网瘾少年先走一步了。”
张佳乐道,“滚吧。”
叶修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要老韩回来了,你帮我说一声。”
“说个屁。”张佳乐回道。

叶修刚走出班门没几步,便见到了韩文清,他眯起眼睛,抬了抬手,“哟,老韩,冯宪君有什么指示啊?”
韩文清夹着一摞卷子,向叶修走了过来,低声道,“考试。”他看了叶修一会儿,“你要走了?”
“去拉萨。”叶修心虚地笑了几声,“跟那群孙子约好了pk,放学以后我回来找你?”
韩文清在他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我找你吧。”

拉萨网吧门口。
天色早就暗了下来,叶修跺了跺脚,呼出几口热气,快步走向等在门口的韩文清。
韩文清跨坐在机车上,正插着耳机玩手机,屏幕的荧光映在脸上,把他的表情衬得更加严肃。
“嘿!”叶修撞了下韩文清,自觉坐到了机车的后座上,“看什么呢,跟要去黑帮火拼似的。”
韩文清收起手机,向叶修伸出手。
“干嘛?拉手啊?”叶修把手放在韩文清手上。
“身份证。”韩文清言简意赅,他抓住叶修的手,掂量了一会,“知道自己手凉还不买手套。”
叶修把手从韩文清的手掌上挪开,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身份证,又连手带证地送进了韩文清的校服口袋里。
他夹了一下韩文清的腰,道,“走呗?今天阿姨在家不?我去你家凑活一晚上。”
“先戴头盔。”韩文清拍了一下叶修缩在自己口袋里的手,“你爸回来了?”
叶修的声音闷在头盔里,“嗯。懒得跟老头子吵架,去你家避个难。”

“味道不错。”叶修坐在韩文清家的饭桌上,面前摆着两桶红烧牛肉面。
韩文清起身收拾了一下,又踹了踹瘫在客厅沙发上的叶修,“你那摞卷子在我包里。”
“老韩,谢了啊。”叶修眯着眼,“哎,能用你家电脑玩荣耀不?”
韩文清瞥了一眼呈咸鱼状的叶修,“不。”
他回屋拿出PS4,把叶修的腿抬起来,在沙发上找了个地方坐下,又把叶修的小腿放在自己膝盖上。
叶修偷偷看着韩文清,做了一阵思想工作,终于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来,把脑袋凑了过去,“玩什么呢?快给哥看看。”
韩文清侧了侧屏幕,“P5。”
“听说挺好玩?”叶修调整了一下坐姿,跟韩文清一起看起了游戏剧情。
“你抽烟了?”韩文清转头盯着叶修。
“没啊?可能网吧里面有人抽吧。”叶修笑道。
韩文清放下PS4,扶住叶修的肩膀,“我检查一下。”
“哎哎哎!”叶修喊起来,“老韩你怎么耍流氓呢?”
韩文清勾勾嘴角,亲吻了上去。
“现在抽烟……还太早。”

FIN.

评论(2)
热度(27)

© 略略略 | Powered by LOFTER